师资一览

您的当前位置: 首页 > 师资力量 > 师资一览 > 正文

付振奇 副教授

发布人:日期:2020-05-12 16:55浏览数:



一、个人简介

付振奇,河南南阳人,华中师范大学法学博士,现为湖南师范大学副教授、硕士生研究生导师(招生方向:政治学理论、MPA等),湖南师范大学世承人才计划“青年优秀人才”。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、湖南省社会科学基金等国家级、省部级各类课题8项,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等各类课题十余项。近年来主要从事国家与社会治理、土地产权制度、公共经济与政策等方面的研究,担任多个国内外知名CSSCI及SSCI来源期刊的审稿专家。在《中国农村观察》《公共行政评论》《开放时代》《Finance Research Letters》等国内外高水平CSSCI及SSCI来源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,多篇被《人大复印报刊资料》、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》等转载,在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著作两部,参编著作多部。获国家级、省部级、厅级奖项多个,指导学生获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、校级优秀毕业论文等多个奖项。

二、主要研究领域

国家与社会治理、土地产权制度、公共经济与政策等

三、主要代表性学术论文及著作

1《治理单元调整与村庄的民主自治》,《华南农业大学学报(社会科学版)》2022年第4期。(CSSCI,独立作者,IF= 4.181)

2、Land Disasters and Farmers’ Private Credit,Finance Research Letters,2022,3.15.(SSCI, JCR一区,第一作者,IF=9.848)

3《中国农地产权制度改革:约束条件下的功能发挥与演进》,载《当代经济研究》2021年第12期。(CSSCI,第一作者,IF=1.853)

4《中国城乡收入差距对农业生产率的影响——基于农村劳动力转移与农村居民收入的双重视角》,载江汉论坛2021年第11期(CSSCI,通讯作者,IF= 1.262)

5《家户关系视角下传统农村社会治理的机理与价值》,载《华南农业大学学报(社会科学版)》2021年第4期。(CSSCI,独立作者,IF= 4.181)

6《土地经营权流转是否影响了中国农户的政治参与?》,载《公共行政评论》2019年第3期。(CSSCI,第一作者,IF=3.558)

7《政治身份影响农户土地经营权流转意愿及行为吗?——基于28省份3305户农户调查数据的分析》,载《中国农村观察》2017年第5期。(CSSCI,第一作者,IF=7.232)

8《组织干预还是个体主导:对农户土地经营权流转行为效果的研究——基于1025个农户流转租金价格与满意度的分析》,载《开放时代》2017年第4期。(CSSCI,第一作者,IF=3.319)

9、《农村劳动力流动的区位选择:影响因素及区域差异——基于全国28个省份农民个体行为决策的分析》,载《华中师范大学学报(人文社会科学版)》2017年第5期(CSSCI,第一作者,IF=2.128),被《高等学校文科学术文摘》2017年第6期转载。

10、《村与组所有权:村民自治有效实现的产权基础》,载《东南学术》2016年第2期。(CSSCI,独立作者,IF=1.222)

11、《城市化、房地产投资与经济增长的关系分析-以湖北省1990-2009年时间序列数据》,载《经济体制改革》2012年第2期。(CSSCI,通讯作者,IF=1.402)

12、《房地产投资对不同规模城市经济增长的影响-基于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数据分析》,载《江汉论坛》2012年第11期。(CSSCI,通讯作者,IF=1.262)

13、《住房公积金贷款新政能去库存吗?——基于2014-2015年政策调整的研究》,载《华中农业大学学报(社会科学版)》2018年第1期(CSSCI,IF=2.342)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《社会保障制度》2018年第4期转载。

14、Nonmarketization Bargaining and Actual Compensation Level for Land Requisition: A Qualitative Comparative Analysis of China’s Land Requisition Conflict Events,Sustainability2019, 11(21),(SSCI/SCI, JCR二区,IF= 3.889)

15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学术调查著作两部,合计约73万字。

四、主持及参与科研项目

1、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:地权变动与农民社会治理参与:影响机制与政策引导(编号:72004063),在研。

2、主持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:村庄合并与治理重心下移:效果衡量、比较与提升(编号:2021JJ40362),在研。

3、主持湖南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:农地产权制度改革对乡村治理的影响机制研究(编号:18YBQ082),已结项。

4、主持湖南省教育厅重点项目:乡村振兴背景下建制村合并改革的效果、问题及对策研究(编号:20A323),在研。

5、主持湖南省民政厅重点项目:基层政府与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权责边界研究,已结项。

6、主持华中师范大学优创项目:关系组合:家户之间关系及其公共治理(编号:2017YBZZ102),已结项。

7、主持华中师范大学优创项目:房地产投资对城市经济增长影响研究(编号:2013YBYB04),已结项。

8、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、重点项目、一般项目、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、一般项目多个,参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、湖北省住房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、省自然资源厅项目多个。

五、通讯地址

地址:湖南省长沙市麓山南路36号(湖南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)

邮编:410081

邮箱:fuzhenqi@hunnu.edu.cn



 

上一条:王淑庆 副教授

下一条:胡贤辉 副教授

【关闭】